甜甜甜甜田

作者君很懒 允许催更

《破云》严峫×江停 江教授的公文包里有什么?

曾翠翠女士得知江停要去警院工作后,对于儿媳妇这种要出门赚钱养家的行为十分心疼,随即给江停选了十几个公文包和若干衣服给打包送到家,这些东西直接占据了严峫衣帽间的半壁江山。

因公文包太多,为了不辜负曾翠翠女士的美意,江停会时不时的轮换着用,这也就造成江停对公文包的不那么上心。


严峫警局的办公室,车,客厅,书房都能找到江停的公文包。


平时上课江停会提前备课,公文包的主要作用是装保温杯和一些以备不时之需的糖果类小零食。


但是今天江停在公文包里发现了原本不属于它的东西,一副手铐,和散乱的糖果混在一起,金属的色泽与花花绿绿的彩色糖纸显得格格不入。


江停稍微思考了一会,大概想明白了,严峫大概是打着‘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的想法。


看着这副手铐,江停很是无奈。


这副手铐是严峫不知道从哪学坏了带回来的,只被使用过两次。


第一次是因为江停毫无防备,当时第二天早上第一节便是江停的课,而严峫因为太过激动,这大大增加了江停的工作量,以至于江停不适那天早上不小心旷课了。


江停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还收获了许多师生关切的问候。


第二次被使用是因为江停大意的相信了严峫的话,想着第二天休息不用太过担心,显然严峫也知道第二天休息,到了床上后并不守信。第二天被提前醒过来的江停差点踹下了床。


尽管严峫当天早上给人做了甜粥,蒸了奶黄包,然后抱着人喂饭,饭后积极洗完碗,并且将晾干的衬衫都一一熨烫好了。却依旧没有挽回江停要把那副手铐扔掉的决心。


“媳妇儿,它罪不至死,你在考虑一下呗,在给他一个机会。”严峫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江停喝完最后一口茶,抬眼看着严峫“不行,它继续留在这里,你这很快就会变成凶宅的。”


“媳妇儿,我保证……”


“你的保证已经不可信了。”严峫的话被江停打断,“严峫,这个家,你们两个只能留一个,你明白吗?”


严峫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整个人蔫哒哒的。


江停困意上来打了个哈欠,眼角浸出些眼泪,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江停决定再去睡一会,不忘吩咐严峫:“记得把杯子洗了。”




第二天,市公安局内部都在八卦为何昨天晚上兴冲冲准时下班的严峫,今早来上班的时候却不太高兴。


不高兴具体表现为踩点上班的韩小妹被严队抓住后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语言攻击。




评论(29)

热度(163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