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甜田

作者君很懒 允许催更

《破云》严峫×江停 深秋

“喂,媳妇儿!下课了别乱跑啊!在办公室等着老公来接你!”严峫的声音夹杂着呼啸的寒风通过听筒传到江停耳中,“找个暖和的地方待着!老公马上就来!”


“好,我知道了,路上开车注意安全。”江停低声道。由于江停还在上课,俩人不方便多说,简短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注意到讲台下学生们好奇或八卦的表情,江停视若无睹,继续淡定讲课。


对于一位长得帅的十分罕见的教授,有一些风吹草动这些学生就好奇的不行。


江停刚来那会,经常被新生误认为是高年级的学长。


对于被错认为学长这种事,江停是有些不理解的,和严峫说了这件事,也并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


严峫表示:“媳妇儿年纪大吗!媳妇儿你还很年轻!长的英俊潇洒!俊美无双!一看就被老公滋润……投喂的很好,有每天按时吃饭,他们认错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建宁已经进入了深秋,昼夜温差大,偶尔还会有几天天气变化莫测,天气预报在这个时候就变得毫无用处。


当江停冒着寒风回到办公室后没多久,天空中便开始飘起了细雨。


办公室是单人的,温度比起人多的教室要低,上课的时候江停到没觉得冷,回办公室坐了这么一会,感觉手就失去了温度。


江停忍不住叹了口气,一会若是被严峫发现肯定会被唠叨的,想到这里江停下意识抬手揉了揉耳朵。


起身烧了壶热水,江停抱胸靠坐在桌边等水烧开,眼睛盯着虚空发起了呆。


咔哒,清晰的开门声在安静地环境里格外明显。


江停循声看过去,严峫来了。


“早上让你穿秋裤,怎么都不穿,怎么,老公还能害你不成?”严峫将滴着水的雨伞靠在门外,转身关门落锁动作一气呵成。


“哟,看这脸色!”严峫抬头看到他家媳妇儿脸色泛白,虽然江停因为气血不足,脸颊时常也都是白色,但严峫是何许人也,一眼就看出自家老婆现在是被冻到了。


严峫直接大步上前:“快,让老公抱抱!”说完直接一把扯开风衣的纽扣,把江停囫囵个裹了进去。


严峫低头碰了碰江停的额头,触感冰凉,忍不住开始念叨:“江教授,你说你这种自知身体不好,还不穿秋裤的行为,是还想为国家的医疗事业做贡献吗?你现在教书育人,组织已经很感激了,医疗事业就能免则免吧!”


江停自知理亏,任由严峫叨逼叨,双手直接摸到严峫的后腰,探进衣服里,贴上真皮取暖。


江停认真听完严峫的念叨,开始道歉:“我错了。”由于整张脸闷在严峫怀里,声音少了些独有的清冷,显得闷闷的,带着些可爱。


妈的,老子媳妇儿怎么这么可爱。


严峫内心心花怒放,表面却不显山露水,努力严肃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老公也不是不讲道理的。”


把头埋进江停脖颈吸了几口,把人抱得更紧一些,严峫心里想,就算明天江停撒娇叫老公都不管用,不穿上秋裤不让出门。


等怀里人温度回升的差不多了,严峫才把大衣脱下给江停穿上,白色绒线帽,红色羊绒围巾,黑色皮手套一一伺候着穿带好,最后蹲下身把江停运动裤的裤脚塞进袜子里,才大功告成一般。打手一挥,严峫把人搂进怀里:“走吧,车就在楼下,老公给你带了好吃的。”


江停看着手上的皮手套十分不解:“你这是在哪弄得?”


“这个啊,这是韩小梅友情赞助的。”严峫忽视江停嫌弃的神情,带着人下楼。


外面雨又大了,这次江停却没有感受到一丝寒意。车子里很温暖,显然严峫过来的路上就将空调开的极高,即使停车熄火了一会,车里的余温依旧让人感到暖和。


上车后第一时间江停把那副黑色带着毛边的皮手套摘了,并且嫌弃的丢进车后座。


严峫将保温桶递给江停:“鸡汤小混沌,吃吧,皇后。”


盖子已经被严峫打开,香味充盈在车厢里,鸡汤清亮,油脂撇得干干净净,混沌每一颗都小小的,十分完好的沉浮在汤中,上头还撒了一撮碧绿的小葱,还往外冒着热气。


江停拿起勺子后,先喂了严峫一颗,得到了严峫一个混沌馅的吻。


一碗混沌本来也就不多,两人很快就分食完了。寒冷的季节,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食物,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了熨帖。江停裹上自己的专属小毯子,我在副驾里整个人懒洋洋,软乎乎的,像是一块烤过的棉花糖。


江停想到刚刚严峫的调侃,调侃回去:“走吧,起驾回宫。”


严峫倒是很配合:“得令,出发!”


回家的路很顺利,一路绿灯。













评论(24)

热度(104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